上海长宁:着力抓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在审计工作内容上、审计项目管理上、审计成果利用上做好文章,着力抓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在审计工作内容上,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加强财经制度、政策执行情况审计,重点对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及公务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关注预算部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效果,揭示和反映有关节能减排和资源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在审计项目管理上,加强协调稳步推进。在审计的过程中,定期召开项目进度会,按照统一审计内容、统一项目管理、统一评价口径的原则,不断细化审计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发现共性问题,稳步推进审计项目开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在审计成果利用上,着力促进完善制度。深入查找被审计单位制度缺陷和漏洞,注重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整改意见,促进完善制度;加强审计回访,实时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水平。(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