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三方面入手提高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与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对接点,突出审计重点,深化审计内容,坚持监督与服务并进,做到监督无空白,服务无盲区,为壮大区域经济保驾护航。    
    
    一是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以规范政府行为、提高行政效率为目标,主动帮助各单位、部门规范程序,消化、理解相关法规制度,做到依法行政与敢于担当的有机统一。在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转让、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同时,引导各单位、部门勇于突破条条框框,力争做到各项重点工作既能有效控制,又能保证顺利实施,保证合法性和实效性协调一致,助推工作的全面进步。    
    
    二是主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行政审批项目、行政性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行为的审计力度,切实为企业减压减负。重点关注应核减的行政审批项目是否核减到位,应减免的收费项目是否减免到位,切实放大监督效应,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政策“洼地”和环境“高地”。
    
    三是有效监督权力运行。围绕权力运行,积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制约特殊权力、保护合法权力、处理滥用权力。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经济犯罪案件和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行为,防止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强化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中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和监督权情况,突出对重大决策立项过程和效果的评价,促进领导干部自律、自警,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氛围和环境。(李晓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