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五个一”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牢牢把握“五个一”,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抓住一个关键。领导重视为关键。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在全市审计系统定目标、下任务,形成全员抓信息格局。局主要领导对信息稿件审核签批,对重要事项和重大活动的信息宣传出思路、定题目,带头撰写理论、宣传文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打牢一个根本。队伍建设为根本,健全专、兼职信息宣传员队伍,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外派学习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促进信息稿件写作水平的提高。

    三是激发一个动力。审计创新为动力,创新信息宣传“三步法”,即“进点定题、审中破题、审末结题”,增强宣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创新信息宣传“点线面”工作模式,“抓点”求深度、“抓线”求综合、“抓面”求覆盖,实现信息宣传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覆盖;创新宣传台账管理,每半月通报各县(区)审计局和局属各科(室)信息稿件报送采用情况,全局动态随时掌握。

    四是完善一系列制度。制度建设为保障,修订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明确宣传稿件的撰写、审核、签发、报送等要求;制定网络宣传与对外发稿程序,规范局门户网站和媒体宣传,推进信息公开;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审计工作激励奖惩办法,切实调动信息宣传积极性。

    五是形成一批成果。提升成果为目标,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建议,形成有价值的审计信息成果,为被审计单位改善管理和党政领导正确决策发挥建设性作用。(雷永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