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四项举措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河北省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霸州市审计局坚持“狠抓教育,注重预防,强化监督”的方针,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促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倾力打造“阳光审计。

    一是实行审计公开工作制度。坚持实行审计公示制度、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制度、审计回访制度,规范审计执法公开、目标管理、审计过错责任追究、重大事项集体审议等制度,将审计公开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审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

    二是实行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首先完成了廉政风险点管控制度建设,完善了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管控机制,并实现了制度上墙、入心、常抓不懈。其次,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党员干部“八严禁”、“十二不准”,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做到审前有教育,审中有提醒,审后有回访,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审计全过程。

    三是实行审计问责工作制度。成立审计结果整改督查落实小组,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审计整改报告、跟踪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增强审计结果公开透明度;进一步落实审计结果利用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审计问责力度。

    四是实行廉洁从审绩效考核制度。为了确保审计廉政制度的有效落实,将廉洁审计纳入个人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每半年和年底两次进行个人廉政述职,群众集体打分,对个人进行综合评价,对违反廉政纪律实施“一票否决制”,对审计人员严重违纪行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邵芹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