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审计局四项举措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市201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的具体措施。该局党组提出要采取“四项举措”,服务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关注公共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税收征管、部分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和部分镇(办)的财政决算进行审计。通过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的过程控制和绩效,提高财政资金安排使用的合法性和有效性。

    二是服务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有重点地选择九大片区一些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充分发挥政府投资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整合各项建设性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促进完善区域公共设施服务功能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关心民生与和谐,进一步深化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审计。关注三农、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以及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揭示和反映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四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审计监督。关注水资源、矿产资源和土地等资源的保护利用,以及重点流域、区域、行业的环境保护情况;关注产业集聚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情况,推动深化企业改革,加强技术改造。(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