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多措并举推进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重庆市铜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铜梁县审计局结合单位自身实际,以人民满意的审计事业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在强化审计监督,完善服务体系,加强自身建设,改善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实践,审计事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助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大推动工作能力建设力度,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在实现审计质量提升上取得新成效。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管理,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开展审计业务培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审计的宣传、防控和监督检查,推进审计项目落实,做好廉洁从审的防控和管理,确保审计监督工作稳步推进,力促审计防控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是加快审计重点建设项目进度,审计科技水平明显提高,在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按照“强措施、调结构、抓质量、上水平”的原则,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审计环境,逐步改善工作条件,合理利用审计资源,深入开展审计人员规范化培训,切实加强计算机OA和AO交互管理的运用,为审计人员规范化培训奠定了基础,促使审计科技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审计继续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在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三是狠抓审计质量这个核心,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质量监管,在审计业务水平上迈上新台阶。高度重视审计质量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审计工作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审计法律法规的准确引用,充分发挥审计“望、闻、听、切”的向导作用,不断拓展审计监管路径,以审计案例为生动教材,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审计服务监管逐步到位,实现优质审计服务工作全覆盖,确保审计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推动审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在审计业务水平上迈上新台阶。
    
    四是强化审计监督体系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加大审计监管力度,在审计执法工作上达到新水平。高度重视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建立完善审计监督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强化监督管理,逐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审计执法工作能力,在审计执法工作上达到新水平。
    
    五是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在审计党建工作上实现新跨越。高度重视党支部自身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十八大的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抓管理、重建设、解难题、促服务”活动,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狠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工作能力、业务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力促审计干部在工作中创先争优,确保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在审计党建工作上实现新跨越。(范玲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