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审计调查成果促进出台行业协会清理整顿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出台了《安庆市清理整顿行业协会实施方案》,决定对全市行业协会(学会、商会、研究会、联合会、联谊会)进行全面的专项清理整顿。

    此前,为解决目前行业协会普遍存在的问题,加强对行业协会的监督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安庆市审计局将市直部分行业协会2012年度的财务收支及任职、职能状况的审计调查项目列入了2013年的工作计划,并迅速组织实施,于5月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审计调查报告揭示了全市部分行业协会存在的公职人员在协会任职不规范、协会与主管部门未脱钩、协会违规承担行政职能、协会过多过滥及违规收费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高度重视审计调查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市委和市纪委领导多次听取市审计局的专题汇报,市委主要领导还做了重要批示。

    安庆市此次出台的《安庆市清理整顿行业协会实施方案》,充分吸纳了审计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对行业协会进行分类清理,明确了清理整顿的总体目标、重点内容、主要措施及工作要求。同时,成立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的市行业协会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对行业协会撤销一批、整改一批、整合一批、保留一批、培育一批,并将清理整顿的结果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陶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