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实施审计项目“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以新制定的优秀项目评选办法作为评审标准,对各科室实施审计项目开展“回头看”活动,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局2012年完成的所有审计项目进行了评估打分,旨在查找在审计实施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加强质量控制和引导,确保审计项目质量稳步求进。这一做法为一线审计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较好反响,该局准备将此办法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

    此次评审完全按照优秀项目的评选办法的标准进行打分评比,重点发现当前审计业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评审中,对审计项目规范性上,重点对审计项目自审计调查了解的编制情况是否完整详实、是否对重要事项进行了评估、编制实施方案是否科学完整、补充事项是否及时编制调整方案情况以及记录材料中,对审计事项记录不清、数据不准确、反映问题证据不适当、不充分的情况予以揭示和反映。在成果转化和利用环节,重点对对查处反映问题的深度和广度的情况,揭露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情况,揭示机制体制方面的问题分析、撰写专题审计报告、要情等情况以及对审计报告、决定等审计正式文书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予以打分评估。同时,按照由高到低的分数予以公布。(胡海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