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以廉立审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加快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从精神、物质、行为、制度等方面不断创新文化建设举措,通过坚定廉洁从审信念、树立廉洁从审形象,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今年10月,该局被评为苏州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为全局廉政文化建设新添一份前行的动力。

    深化“廉石”精神内涵。在“公正、创新、奉献”的审计精神基础上,融入大公无私的“廉石”精神,将传统文化的质朴渲染上时代精神鲜亮的色彩,努力营造廉洁立审的观念氛围,激发审计人员反腐自律的不竭斗志。

     营造廉洁从审政务环境。制作宣传展板,以古代经典诗词、故事,创意海报等形式,培养廉洁情操;布置特色廊梯,以悬挂廉洁格言警句、规章制度等警策审计行为;开辟“闻书香勤廉政”阅读园地,购置廉政、审计、法律等相关业务书籍提供学习平台。

    搭建廉洁教育活动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廉倡廉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立审为公信念;开展征文活动畅谈廉洁从审心得;上党课、听党课,通过警示教育敲响防腐拒变警钟;旁听庭审、开设业务法规讲座,提升素质强队伍;唱廉歌、颂廉词,参观廉政基地,寓教于乐提升廉政意识。

    建章立制约束从审行为。以制度规范行为,印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完善分权制约和责任追究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排查岗位风险点,制订有效防控措施,优化权力结构;签订廉政风险责任状,提升审计责任成本。

    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同时,该局还积极争创“经济卫士”服务名牌,以高效的审计工作和服务质量确保充分发挥“免疫系统”作用,为辖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梁文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