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召开第五届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聘请13名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聘任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聘任大会上,刘长喜同志代表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受聘担任第五届特约审计员的13位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审计局作为全市首批聘请特约人员的单位之一,1991年至今已先后从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聘请了四批特约审计员。多年来,特约审计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在参与重要审计业务活动、审计法制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培训、专项课题调研以及反映或转递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的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

    他强调,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聘请特约人员,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作用的一条重要渠道,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16字方针在天津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更好的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受聘的新一届特约审计员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发挥特色优势,与市审计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履行好特约人员的职责,共同为天津审计工作健康顺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