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聚焦业务能力建设举办“审计讲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机关举办“审计讲坛”第五讲。全市审计机关被评为“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主审和审计能手”的六名同志围绕“我是如何当好审计主审的”和“我是如何开展审计工作的”主题与全市审计机关干部做了经验心得的分享交流。

    讲坛上,审计人员以《求真务实,忠实履行审计职责》为题,从七个方面总结了从事审计工作的思考感悟,并重点介绍了发现查证审计案件线索的经验;以《怎样当好一个主审》为题,重点介绍了在审计项目实施中通过做到“三个不放过”提升“见微知著、重点突破”效果的实践心得;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准备、内容、评价和成果利用等方面的理解和做法;立足主审是审计成果推手的认识,依托多个案例详细介绍了在审计的重点锁定、取证方法、报告角度和成果体现等方面的经验;基于合肥市财政支持经济发展四大政策绩效评估的工作实践,介绍了绩效审计指标设计的思路和做法;介绍了计算机审计技术在某证券公司审计中的应用,阐述了具体的审计思路和做法。

    自今年6月份审计讲坛首次开讲以来,该局前后邀请了南京审计学院、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安徽省审计科研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教授以及来自市县审计机关的优秀审计骨干做客讲坛,“审计讲坛”已成为全市审计干部了解前沿资讯、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工作交流和建设审计文化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全市审计干部的支持,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审计讲坛”建设,搞活讲坛形式、丰富讲坛内容、提升讲坛质量。(朱和发 朱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