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一盘棋”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按照“创新审计思路、整合审计资源、避免重复审计、提高审计效率”要求,增强“大审计、大联合”意识,深入做好资源整合这篇文章,发挥审计监督的最大合力,审计成效明显。
     
    一是各科室“联合作战”。大型项目打破科室界限,整合人力资源,形成“统分结合、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一体化审计新格局,最大化地提高审计“作战力”。
     
    二是上下级“合作双赢”。市、县(区)审计局联合组成审计组,推进审计方式的创新、尝试和探索。联合审计组在节约审计资源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成果共用、信息共享,努力达到双赢的审计效果。
     
    三是多项目“同步推进”。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统一组织、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报告,积极探索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并举的审计方式,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雷永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