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全市最大安置工程审减资金2亿多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高度关注拆迁安置工程建设,确保安置户的利益和工程的顺利实施,为城市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在该市最大的安置工程——望湖小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中,该局累计核减资金2.12亿元,有效节约了政府投资,确保了财政资金效益。

    望湖小区一期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20亩,共计26栋住宅楼,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从工程初期起,该局就积极探索审计模式,变事后审计为主为事前介入、事中跟踪审计为主,从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全部实行全程监管,有效地发挥了国家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过程中,该局牢牢抓住项目资金流向和工程建设程序两条跟踪主线,采取时点监督与时段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跟踪审计累计节约政府投资2.12亿元,其中:项目前期审计对施工单位报送的一期工程预算进行了审核,核减工程预算7261.07万元;在建设实施阶段跟踪审计中,针对跟踪审计发现的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审计组先后制发跟踪审计意见书、审计建议书22份。提出的审计建议被指挥部采纳后节约政府投资5750万元;在竣工决算审计中,核减工程造价8221.54万元。(石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