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四举措推进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认真贯彻《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采取四项举措,全面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向区人大常委报告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结果。

    一是专题部署。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了解各业务科室跟踪落实审计整改情况,专题研究部署201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措施,进一步明确各审计业务科室、综合法制科、办公室的审计整改工作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发函催促。制发统一的审计整改情况催促函,落实专人送达被审计单位,要求在10月底还未报送审计整改情况的被审计单位对照《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揭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报送审计整改情况。

    三是分工协作。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各审计业务科室落实专人,集中时间,走访被审计单位,主动跟踪收集审计整改情况。并按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揭示问题,分板块落实牵头科室,对各审计业务科室收集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分块汇总,综合法制科按照给区人大常委会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结果报告的要求,形成审计整改综合报告。

    四是强化考核。将审计整改跟踪督促工作,纳入各审计业务科室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同时,将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被审计单位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涉及审计整改的计分依据。(付 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