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借力信息公开平台 积极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积极推行政务公开,通过拓展信息公开载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主动提供信息公开服务,积极打造“阳光审计”,使人民群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心、支持和促进审计工作,增强了审计监督的威慑力,保证了审计信息的准确性、公开性、透明性,确保了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三年来,主动公开信息6258条,厅门户网站访问量近80万人次,2011年被评为甘肃省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4人先后被评为政府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立足实际、完善机制。研究出台了《甘肃省审计厅政务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甘肃省审计厅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甘肃省审计厅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等一系列制度和规定。同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纳入工作考核,实行考核结果内部通报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职责落实到位。

    规范程序、提升质量。将信息发布与公文制作和运转相结合,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批、登记制度,从源头上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前必经审查步骤,切实做到了“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和“全面审查”。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事项,均报省政府同意后公开,杜绝违规发布信息,在加强信息公开的同时,确保信息安全。

    明晰职责、提高效率。指定专人负责厅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和信息发布,各处室指定1名工作人员作为信息联络员,明确和靠实了工作责任,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确保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将厅办公室下设的宣传科、秘书科、机要科、档案科及厅计算机信息中心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部位,强化责任,严格按有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及时检查、强化落实。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考核与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早发现、早整改,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