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审计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利益资金1251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全力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以来累计查处侵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金额1251万元。

    一是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局组成8个驻村工作组,21名审计干部深入3个乡镇的8个村,听民意解民忧谋发展,结对帮扶贫困户72家,多方筹资10万余元实施民生建设项目8个,帮扶发展紫薯、紫皮花生等紫色产业园100亩,连片种植樱桃160亩,建文化广场一处。驻天宝镇小西峪村工作组捐款2000元救助贫困户陈庆巨,带动群众捐款7000余元。

    二是项目规划,重点关注。年初确定审计计划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社保、扶贫等重要民生领域、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做好系统的审计规划,减少审计盲区和空白点,发挥审计经常性监督作用。2013年审计涉及民生事业支出资金31亿元,其中教育支出10.8亿元,医疗卫生支出完成5.2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0.8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5.7亿元;粮食直补、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性保险等支农惠农补贴2.2亿元。

    三是严格执法,坚决查办。坚持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典型案件不动摇、不手软,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维护民生的重要作用,看好群众的“保命钱”、“活命钱”,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在对某医院审计中,查处超标准收费328.7万元、自立项目收费814.7万元,违规支付服务费493.5万元以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移交纪检部门处理,相关人员被立案查办,维护了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