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审计局研究落实政风行风监督员意见建议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认真听取市政风行风监督员的建议,重点围绕发挥好内审作用、加强对政府临时性机构的审计监督等建议内容,召开专题会议,逐个研究落实。

    一是突出三个重点,加强内审建设。重点对应设未设内审机构、应配未配内审人员的单位逐户宣传,促使其设立和配备内审机构和人员,加强内审机构建设;制定下发区(市)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区市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帮助我市年销售额过亿元的民营企业尽快建立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加强民营企业内部审计。

    二是关注行政经费,开展监督检查。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审计项目中,把各部门、各单位行政经费支出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为一项重点内容,加强审计监督;同时,指定有关处室,安排专门人员,积极参与由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等7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督导组,联系检查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促进厉行节约,防止奢侈浪费。

    三是积极沟通协调,关注政府临时性机构资金。与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以经济责任审计的方式对临时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审计或延伸审计,沿财政资金的拨付和流向,关注政府临时性机构资金使用管理的合法、合规和效益性。

    此外,该局还就社会中介机构的评价、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后的审计介入、审计公告以及审计宣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究,并确定了责任分工,促进有关意见落到实处。(江南 李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