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采取五项措施促进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近日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审计宣传工作情况和经验,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全面推动审计宣传工作发展的目标和措施。

    会议要求,审计宣传工作要贴紧工作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一是贴紧中心开展宣传工作。围绕省委省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关注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审计工作,深入报道惠及民生、服务民生的审计举措,广泛宣传完善机制运行、促进行业规范的审计成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组织策划一些有影响、有深度、有思想的报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二是完善宣传工作机制。破除“重业务、轻宣传”观念,把审计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落实机构、人员,营造全员参与氛围,树立集体参与意识,定目标、分任务、有检查,增强计划性,掌握主动权。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奖惩,既要考核审计机关,也要考核审计人员;考核机关要与评先挂钩,考核人员要与个人发展联系,从而增强制度的激励约束功能。

    三是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加强审计宣传的计划性,制定审计方案要配套制定宣传方案,审计实施过程中要深入思考、注意发掘和广泛积累,审计结束后要有成果和体会,每个项目都有宣传成果,每位人员都有心得体会,做到全项目跟踪,全体人员参与。加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针对审计工作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及时组织稿源,从理论和实践上作出回答,做好舆论引导工作;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踪报道,加强舆论监督,引导问题解决;针对舆情民意有的放矢地组织稿件,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争取全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注重宣传稿件的多样性。围绕审计工作重点,策划几个大的系统宣传项目、宣传工程,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力推宣传精品。

    四是加强审计宣传力量。将那些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热爱宣传、甘于奉献的同志安排到宣传岗位上。加大培训力度,舍得投入,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拓宽宣传视野、培养采编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进而推动提高宣传稿件质量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多关心、爱护他们,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去。增强全员宣传意识,紧紧依靠广大一线审计人员,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的活力和激情,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五是充分发挥审计报刊宣传主阵地作用。审计报刊是宣传审计成果、交流审计经验、扩大审计影响的重要舆论阵地。审计人员要做好学报刊、用报刊工作,宣传审计报刊,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王照生  刘振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