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云溪区:审计整改2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刮起了一场“审计风暴”,区政府通报了2012年以来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有23个单位被点名通报批评,有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区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审计整改工作动真格受到关注。

    今年5月下旬,云溪区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时,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明确指出:“今年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有很多是屡审屡犯的问题,而且有个别问题的违规金额不但没有减少,还呈增长趋势,必须认真整改。如果明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仍然大多与往年一样,人大常委会将不予表决”。同时,还要求云溪区审计局于11月代表区政府专题汇报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云溪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次组织财政、税务、人社、审计等相关部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区政府还于8月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针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未整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10月中旬,区政府督查室和审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2012年以来审计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在听取督查情况汇报后,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督查组将督查的真实情况通报全区,以儆效尤。(李开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