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审计局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密切审计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便于社会公众及新闻舆论对审计工作的监督,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

    制度规定,新闻发言人由分管宣传工作的班子成员、文宣办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首席新闻发言人由分管宣传工作的班子成员担任。新闻发言人的主要职责是研究新闻发布工作,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订新闻发布计划,准备新闻发布材料;具体审查需要发布的新闻稿件内容,确定宣传报道口径;负责重大新闻的对外发布,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根据工作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通报审计工作的重大政策、举措、重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社会公众关心的应公开发布的信息。同时,还对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的主要内容、新闻发言的审批管理以及新闻发言人纪律做出了明确规定。

    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将是该局宣传审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个新平台,使审计机关政务更加公开化,审计工作更有透明度,进一步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白  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