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联系实际认真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厅各党支部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全面落实学习内容,努力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用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推进审计创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审计模式,积极探索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福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如关注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落实情况,对其开展政策审计、绩效审计;关注将出台政策的顶层设计是否合理,审计介入对其进行评估考量。

    三是联系实际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审计工作。要联系实际用改革精神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紧密起来,认真做好基层审计机关的调研工作,总结学习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年终岁末,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重点,改进方法,提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同时,紧密结合厅机关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审计计划立项调研,科学筹划明年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服务水平。

    四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按照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持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深入推广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不断提升联网审计能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通过强化能力建设,练就出审计队伍的“火眼金睛”,发挥好审计机关的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的经济监督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主动跟进、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国家治理打造优良的“免疫系统”。(郑晓冲 廖荣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