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重视审计干部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来源: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在队伍建设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深层次地对干部职工开展关心爱护。积极帮助干部职工调整身心,减轻压力,摆正心态,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相互之间的关系,有效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工作的激情和动力,打造了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建立干部职工常规体检制。每年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自身健康状况,促使干部职工认识到加强锻炼、预防疾病的重要性。
    
    二是每年邀请心理专家进行心理咨询、教育。当前,审计工作任务繁重,干部职工压力普遍较大,通过心理咨询、教育的手段,促使干部职工多了解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和不良心理健康的特征,学会一些心理自我调适的方法,正确面对各种困难。
    
    三是严格执行带薪休假制度。严格落实国务院《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局领导积极转变观念,安排好干部职工休假,规定不得以人员少、工作忙等为由不安排休假,同时也保证不因休假而出现缺岗、工作断档等情况,影响工作开展。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全局资源优势和党支部作用,建立了“审计书屋”、阅览室,方便干部职工工作之余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积极开展登山、拔河比赛、广播操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干部职工素质。
    
    五是对困难干部职工定期探望慰问。对干部职工家庭生活困难或者生病住院的,由分管领导、办公室、或所在科室派人定期探望慰问,在干部职工困难时送去组织的温暖。
    
    另外,该局还开设了“道德讲堂”,通过看、讲、诵、唱、谈等形式传播“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和“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执政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帮扶慰问、法律法规宣传、业务指导等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正能量;在干部职工生日当天,该局还会送上生日蛋糕,体现组织的人文关怀。(周先法 江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