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审计局“审计日志”工作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来源:河南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审计规范化管理,做到各项工作年有目标、月有计划、周有进度、天有日志,促进工作落实,推出了“审计日志”工作法。
     
    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对每天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进展、查出问题、存在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事项逐日进行书面记录和总结。周末小结,季度总结并由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署审阅评价意见。“日志”定期在全局交流、展示、评比,督促审计人员相互学习、借鉴。年终进行总评,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审计日志”工作法,如同一部“黑匣子”,记录着每名审计人员的工作轨迹,干不干、“日志”见,好不好、“日志”找。审计人员之间明争暗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通过“日志”交流评比,知己不足,学彼之长,先进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和查账技巧迅速在全体审计人员中被放大。该方法推行以来,有效地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闫志军  周 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