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一篇审计专报获三位市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安徽省霍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从源头上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2013年初,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审计局开展针对县域主要建材信息价虚高、造成财政资金损失问题,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揭示该县主要建材价格信息采集、审核、上报、发布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六安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毕小彬在审计专报上批示:“我市建设工程造价的信息价是如何确定的?霍邱县出现虚高问题,市区和其它县有无类似情况?有关部门要查找原因,研究解决”。常委副市长付新安批示:“市住建委、市重点局认真分析我市市区建材价格信息有无类似问题,科学确定价格信息,形成专题报告报市政府”。副市长余泳批示:“霍邱县审计局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关口”前移,善从源头加强监督,拓展审计宽度,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力度”。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政务快讯》专报刊登霍邱县审计局的做法。

    经市县整治,加强源头治理,严格问责。目前,主要建材信息价虚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信息价格回落到市场客观真实水平,避免该县财政损失3.39亿元。同时催生了《六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制度出台,有效推动了部门的规范化管理。(章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