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三措并举降低内部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防范和降低内部审计风险,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理念,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审计质量控制,降低内部审计风险。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既是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增强单位组织自身“抵抗力”的重要途径,该局始终站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和审计项目的计划、组织与实施,切实履行内审职责,逐步实现内部审计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加大人员培训,提升内审队伍素质。高素质的内部审计人员是内部审计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内部审计面临着转型和调整,传统的内部审计方式面临着新的挑战,该局不断加强内审队伍的建设,提升内审队伍的综合素质。一是加强学习交流,通过交流促进内审人员相互学习、借鉴、提高,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二是加强培训,培训方式上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专题培训、交流研讨、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促使审计人才有计划、有目的地接受学习和教育,提升内审单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内审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内审工作机制。该局要求内部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内部审计职业规范,按照制度规范开展审计工作,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内审项目质量与内审工作水平。同时,坚持内审人员持证上岗和内审人员后续教育制度。通过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不断加强内审质量的管理,有效地防范内部审计风险,提升工作效益,促进内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马效伟 郑雯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