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5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务虚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下一步如何结合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项工作”要求,谋划、部署好明年的审计工作,推进苏州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及《让改革旗帜在中国道路上飘扬》、《以“三种意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人民日报社论,重点学习了《决定》的“六大看点”和“十大关键词”,提纲挈领,把握精神实质。学习文件后,大家一致认为,《决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局人员必须不折不扣地加强学习。

    结合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十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研读学习,掌握好改革方向与内涵。各处室要以各种形式载体,组织好学习,使全局人员明确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任务。二是要发挥审计作用,当好改革卫士。针对财税等方面不断创新的政策制度,审计人员要苦练“内功”,认真学习掌握好政策这把“尺子”,进而用好。三是要突出重点,改进审计方法。要与改革创新形势相适应,加大对生态补偿等政府重点工作的审计力度,要充分运用数据分析平台等创新手段,提升审计效率。

    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当前苏州城乡一体化建设、转型升级等中心工作,结合全会提出的财政体制改革、市场与政府的定位、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积极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最后,会议明确下一步必须进一步谋划、完善明年审计思路,要集中力量,打破旧思路,在“同级审”、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等方面实现突破,同时抓好作风、队伍、文明和廉政四个方面的建设。(阚洪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