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举办“问审于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本市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之际,11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以“继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与南京日报社联合举办了座谈会。与会的市民、媒体及社会有关方面代表与审计工作者一起回顾了南京审计工作3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审计部门如何进一步强化“审计为民”的理念、加大民生领域审计力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与会的市民代表、媒体代表表示,现在老百姓不仅关心纳税人的钱是怎么花的,还关心花得值不值,希望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让人民群众行使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话语权和监督权。此次纪念座谈会成了南京审计机关又一次的“问审于民”纳谏会。

     据悉,建局30年来,南京市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4777个,查处违规行为金额233亿元,上缴财政22亿元。近年来来,该局突出把“审计为民”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累计查处违纪违规金额35亿元,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25起,涉案42人,涉案金额超过21亿元。2012年首次获得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日前又首次被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今年共开展审计项目约110个,其中,民生审计项目数量占比达到三分之一以上。明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拟开展自来水成本规制审计、污水处理审计等一系列民生审计项目。

     临近年底,南京市审计局再次启动“问审于民”活动。在此次座谈会上,该局向与会人员发放“我为南京审计转型发展献言献策”调查表,提出“你希望南京审计机关着重加强哪些方面的审计?”、“你对民生资金审计最关心哪些方面?”等问题。该局法规处处长说:“开展‘问审于民’活动,就是确保从审计源头关注民生,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期还将举办广场活动,发放问卷,收集市民意见。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留言,对我们明年加强哪些方面审计工作提意见。”(周新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