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促进开封SOS儿童村员工工资问题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河南省审计厅根据年度计划安排,对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进行了一年一度的项目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按要求及时出具了对外报告。

    审计报告中除揭示了该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外,对儿童村专职妈妈、阿姨工资待遇低以及妈妈养老公寓无着落等后顾之忧问题给予了充分关注。审计后立刻专题向省政府反映了多年以来专职妈妈、阿姨们工资待遇低以及妈妈养老公寓无着落等问题,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并作出批示,责成开封市政府调查解决;同时省审计厅在对外公证审计报告中专题建议并呼吁国际儿童组织给予资金上的帮助和支持。

    日前,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根据审计建议,经过多次协调和争取,获得了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的批准。SOS儿童村2013年3月起,妈妈工资每月增长450元,阿姨工资每月增长500元。通过增加妈妈阿姨的工资,儿童村的专职妈妈和阿姨们队伍更加稳定了,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全村上下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宗旨,努力地工作着。

    儿童村的妈妈和阿姨们非常感激审计厅长期以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正如这些妈妈、阿姨们所讲:不仅受益了工资待遇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社会及各方面的认可、尊敬和温暖。(苏意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