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落实三方面措施推进审计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行为,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一是积极主动公开重点审计结果等政府信息。在公开了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本部门“三公”经费情况等基础上,重点探索并在全市中心城区试点做好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等6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绿化建设和养护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开,促进政府行为透明规范。

    二是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涉及审计信息公开事项局领导亲自抓,明确任务,落实到人。在去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开模拟演练基础上,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审计结果公告操作办法等制度和操作流程,为有效推进审计公开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

    三是切实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反复征询市局、区政府法制办、区保密办意见,反映工作瓶颈,反馈推进成效,提高审计信息公开管理水平。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和相关单位对审计结果公开稿意见,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