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来源:重庆涪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成果利用,推动审计整改,促进体制、机制完善,近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审计整改工作。
     
    一、建立完善制度。区政府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将审计结果整改情况纳入区政府对被审计单位的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实行倒扣分制;考核结果包括审计决定书、审计报告、审计建议函等,并设置了具体的扣分值;明确了考核程序,细化了各个环节相关机构和人员的工作职责;对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派人一并参与考核。
     
    二、注重部门联动。健全完善了政府领导、被审计单位负责、审计局督促、有关各方协调配合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要求发展改革、财政、公安、纪检监察、人力社保、国资、税务等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配合区审计局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区审计局依法移送处理的事项,要认真核查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书面告知区审计局。
     
    三、坚持通报反馈。一是每年坚持在区人大常委会上报告审计整改情况,提请人大审议;二是通过会议、专报或其他方式通报审计整改情况,发起各方监督;三是将审计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区委、区政府,服务领导决策。(会丁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