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宣传审计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让社会进一步了解审计、支持审计,为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运用党报党刊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该局主要负责人利用景德镇日报、景德镇党刊等党政主流媒体平台撰文讲解审计法律知识,促进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扩大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运用广播电视媒体进行宣传。为进一步普及审计法律知识,提升审计机关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今年该局领导多次参加由广播电视媒体主办的《行风政风热线》《在线访谈》等节目,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咨询,解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宣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加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举办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江西省审计条例等,并举办了市审计机关法律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有力促进了审计人员对审计法律法规的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此外,该局还主动与普法部门沟通联系,将江西省审计条例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律法规纳入普法考试内容,有效推进审计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四是深入基层和被审计单位进行宣传。将审计相关法律法规汇编成册,以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为契机,深入基层和被审计单位,免费向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赠送,促进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依法接受审计监督。
     
    五是开展审计法律进万家活动。该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市中心人民广场,悬挂法律服务横幅,制作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并向相关咨询人员、服务对象发放了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册,有力促进社会各届对审计工作的了解,推动了该市法律服务工作不断进步。(周先法 江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