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 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仅力求审深审透,还从体制机制层面深入分析研究,摸清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并加大对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该局主要做法为:
     
    一是严格执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送达之日起规定时间内,报送审计整改报告。
     
    二是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各司其职、分类督办,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审计整改问责。确定被审计单位的主要领导负责组织研究整改措施,布置、指导和督办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整改要求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反馈及时。
     
    四是组织对审计整改情况跟踪督促检查,重点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处理处罚决定情况。今年以来,该局向被审计单位作出的75份审计决定书已基本执行到位,执行率达到95%;向被审计单位提交的300余条审计意见建议,已有280余条得到落实,采纳率为93%。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整改中,市直等多家单位落实了审计整改建议,解决了部分单位存在的政企不分等问题,进一步理顺规范了财务管理体制,收到良好效果。(高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