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理论研究中心”在浙江工商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日,“浙江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理论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签约仪式上,浙江省审计厅与浙江工商大学领导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签署合作共建研究中心协议。
     
    此次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理论研究中心”,是浙江省审计学会充分利用高校科研资源,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审计理论与实践融合,实现审计科研“网络大拓展,研究大合力,资源大融合,成果大应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浙江审计为解决预算外资金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提出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理念,并通过不断探索,逐步构建了具有浙江特色财政审计新模式,成为促进“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财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力量。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预警机制”等精神,既对财政审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为财政审计理论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浙江工商大学100多年的人文沉淀,审计学作为校级重点专业,科研力量雄厚。合作共建的“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理论研究中心”,发挥双方智力资源优势的新平台,学术交流的新渠道,促进人才成长的新阵地,不仅具有理论价值,更具有现实长远意义。(甘伟军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