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审计局公开征集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来源:山东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征集范围涉及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资源环境、民生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特定事项。该局主要做法为:
     
    一是利用媒体广泛宣传。本次公开征集审计项目计划采取了报刊、网络、电台、电视台同时宣传报道的模式,人民网、光明网也转载了该局的征集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审计、了解审计、参与审计,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同时,各审计组也在审计过程中向被审计单位征集意见、建议,及时了解被监督服务对象的需求。
     
    二是规范征集活动运作模式。征集活动指定专人接听来电咨询,管理网络投票和专用邮箱。征集活动结束后,该局将及时汇总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征集结果进行评审和研究,并形成2014年审计项目备选库,最终根据审计项目建议的热点程度进行筛选,列入正式审计项目计划。
     
    三是及时公开征集活动情况。该局将选择意见较为集中的审计项目建议,在网站上进行在线调查,了解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征集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媒体和该局门户网站将征集情况向社会公示。审计项目实施完毕,该局还将在门户网站上实时公布项目执行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是邀请项目建议者参与监督审计工作。该局确定审计项目计划后,将聘请部分项目提议者作为特约审计监督员参与审计,监督项目的实施过程行,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