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回头看”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云南宣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宣威市审计局由局领导带队分成3个回访小组,以了解审计决定执行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听取审计工作意见建议为重点,采取召开座谈会、填写审计回访情况表、现场查看资料、形成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方式,对2012年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审计回头看”活动。
    
    “审计回头看”的具体内容为:一看审计整改的落实情况。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将落实情况如实上报。二看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逐一检查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对未执行的审计决定,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执行。三看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重点了解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的情况,以及整改后取得的成效;对审计建议不采纳的,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原因,力求使每个项目审计建议都能落实到位。
    
    “审计回头看”活动增进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了解,维护了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增强了落实审计决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回头看”结果显示,宣威市绝大多数被审计单位能够充分采纳审计意见建议,做到问题逐项整改、建议逐条落实,在纠正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管理,提高了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