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来源:湖南省浏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浏阳市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精神,决定从三个方面入手抓好对《条例》的贯彻落实。
     
    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意义。该《条例》重点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作出了新的规定,此举是中央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端正党风政风具有重要意义。该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严格落实。
    
    二是要认真贯彻,全面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按《条例》要求规范审计工作行为,严格遵守《廉洁从审八条规定》,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不断创新送达审计和外勤经费包干等审计工作模式,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三是要立足本职,自觉担当《条例》的监督职责。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工作的管理、监督等职责,加强对各单位、部门的审计监督。要调整审计监督内容重点,特别是要加大对“三公”经费的审计力度,要把狠刹奢侈浪费的相关规定纳入预算执行审计和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内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袁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