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县审计局强化五大建设提升队伍形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来源: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强化五大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审计队伍,大力提升审计干部形象。
     
    一、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审计讲堂活动,由局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理论、审计案例等讲解,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建立审计文化书屋,营造学习氛围。三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组织审计精神专题讨论,提出“敢审善审无私审”理念;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讲座;召开“弘扬五四精神,争当中国梦的践行者”专题座谈会,提升了队伍政治素养。
     
    二、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一是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对支部班子进行改选,局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认真开展党员承诺平诺践诺活动。开展季度承诺、年度承诺和即时承诺,承诺内容做到细化、量化,并与审计计划紧密结合,促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及时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动员会,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四是充分发挥局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的作用。利用群团组织作用,开展春节联欢会、“五一”羽毛球联谊赛、“六一”走访慰问活动、“七一”退休党员座谈会等专题活动,增强了队伍凝聚力。
     
    三、强化作风建设,树好审计形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制定了局党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贯彻意见,并严控“三公”经费,改进“四风”。二是深化干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严格执行作风督查制度、请销假制、上下班制度,设置审计人员去向牌,每周开展1次职工在岗情况的督查。三是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制度,按照党务政务公开要求,对重大事项进行公开公示,对作风督查、业务督查结果进行公示公告。四是严格执行考核评议制度,修订完善了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按季度对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和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进行评议、民主测评,并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审计管理目标。
     
    四、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廉洁队伍。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审计系统廉政会议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二是严格执行廉政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公示制度、廉政情况反馈制度,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三是认真开展各项专项治理活动。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加强公车管理车;认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理活动,做到零持有报告、零持有承诺。四是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墙,建立网络廉政教育园地,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为民务实清廉”演讲比赛,进一步浓厚了廉政文化氛围。
     
    五、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制定审计业务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制度;制定了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及相关业务文书参考格式。二是修订完善党务政务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请销假制度等。三是促成县政府制定审计相关制度。促成县政府修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制订相关配套制度,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向天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