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实行“军事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举办的第十二期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班正在紧张进行。该班由来自天水、陇南两市的70名审计干部组成(其中党员46人),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实用技术基础、数据库应用技术、会计信息系统、审计数据采集与分析等七门计算机专业知识,内容丰富、任务繁重。
     
    为保证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要求,教育全体学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和“三个统一”:一是统一学习管理制度,要求全体学员认真遵守;二是统一上课作息时间,指定专人吹起床哨,要求大家提前10分钟到课,严格遵守上课纪律和听课秩序;三是统一就餐生活秩序,要求全体学员排队打饭就餐,杜绝“一窝蜂”现象。严格要求每个学员放下架子、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同时,采取“天天有小结讲评,周周有总结通报”的方式,抓作风养成,促规范管理,抓行为习惯,促良好风气,规范了上课秩序、就餐秩序、校园秩序和宿舍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在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培训班临时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要求全体党员和群众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学习培训。另外,临时党支部有计划、分阶段地组织开展篮球、乒乓球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员之间和农校教职工之间的感情,通过有效的互动缓解了紧张的学习情绪,提高了学习培训质量。(李卫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