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市通过审计追回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近百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审计厅本着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理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将小额担保贷款列为民生审计重点,严肃查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执行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保护下岗失业等人员的根本利益。
     
    日前,该厅在对在平顶山市某审计项目中,充分利用计算机审计技术,对比分析平顶山市小额担保贷款人员数据与财政供养人员数据,查出2011年至2013年6月,平顶山11个县(市、区)共有100余名不符合条件的财政供养人员,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小额担保贷款近1000万元,骗取财政贴息资金100余万元。该厅依法将该问题移送至平顶山市监察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对上述问题,平顶山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及时成立督导组逐人逐户进行核查,已收缴财政供养人员违规取得的小额担保贷款近700万元、追回被骗取的财政贴息资金近100万元。
     
    下一步,平顶山市还将依法追究相关财政供养人员和基层社保经办机构等部门的具体责任,加大处理处罚力度,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确保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有效落实和顺利执行,将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推进全市下岗失业人员的积极创业和再就业。(郭森华  郑晓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