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移民办以审计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河南省审计厅向省政府上报了《我省移民工程包干结余资金6.12亿元长期闲置在移民部门》专题情况反映。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长谢伏瞻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措施,依法依规发挥结余资金作用,切不可游离于财政监管之外,造成资金闲置和其他问题。常务副省长李克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政府移民办、财政厅抓紧落实省长批示,研究提出具体措施。近日,河南省政府移民办、省财政厅按照领导批示要求,分别向省政府上报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谢伏瞻省长、李克常务副省长再次做出批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整改,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自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审计厅对移民征迁工作进行审计以来,河南省政府移民办抓住审计这一有利契机,对审计中发现的有关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强化措施,边整边改,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完善和提升各项工作,切实使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解决了突出问题。目前,该办已将结存的6.12亿元资金,按规定安排使用4.94亿元,激活存量资金81%。剩余资金将与省财政厅协商后与近期下达,并要求相关市县加快项目实施及资金支付,计划年底前落实到位。同时,对审计的其他问题,也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整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