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审计局迅速启动厉行节约监督四项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构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法规堤坝。面对党和政府赋予审计监督新的法规依据,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迅速行动,通过组织全员学习领会,启动四项应对措施:
     
    一是开展部门预算专项审查。依托人大、财政、审计联席会机制,派出6人审计骨干配合区人大组成专项调查组,在全区抽取5个部门实施部门预算编制审查,强化对预算的监督。
     
    二是启动经费支出动态监控。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年终“突击花钱”现象,实施预算经费支出动态监控机制。在11月至12月,每周从财政部门提取预算指标表、从国库支付中心提取经费支出表,比对分析预算指标使用情况和支出态势,重点监控经费支出突增的单位,提前预警。
    
    三是开展“三公”监管专题调研。在今年实施10个部门和单位“三公”经费专项调查的基础上,于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分别走访调查机关单位和普通群众,征集监督措施,收集跟踪线索,确定监督重点单位,为制定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开展全员对照检查分析。对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正人先律己,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对照作出承诺,坚决向铺张浪费行为说不。(张利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