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7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指明了新形势下我国城镇化的发展方向。这两个会议精神对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搞好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抓在真处、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审计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提速转型、又好又快的总基调,坚持主题主线和主基调、主战略,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到审计工作各个方面。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牢固树立国家审计为国家治理服务的现代审计理念,切实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来谋划审计,着眼国家治理的目标部署审计,围绕国家治理的任务实施审计。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眼光,分析研究处理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深化审计内容,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上作出新贡献。要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出发的和落脚点,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进一步加强对深化改革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促进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制度;进一步推进绩效审计,促进转变政府职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加大财政审计力度,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财权事权的统一;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及重点民生资金、投资项目的审计,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及国有资本审计,促进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对环保和资源利用情况审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三是要加强依法审计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依法审计能力、科学判断能力、监督保障能力、宏观服务能力和促进发展能力,自觉承担起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会议强调,厅机关各处室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各项工作。按照厅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要求,迅速整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健全完善消除“四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二是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做好自查和梳理,全面总结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圆满出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三是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时值年终岁末,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同时,要利用好岁末空余时间,采取集中学和自己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干部的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审计服务改革和发展的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