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荣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被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该局主要负责人登台领奖,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这一成绩的取得,是近年来该局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结出的硕果。
     
    打造人民满意的审计队伍。近年来,该局深入开展创建“三强”班子、“四型”机关、“五好”审计干部活动,提升了班子和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创建“思想强、能力强、绩效强”班子,班子成员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学习提升、带头扎实工作、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创先争优,带动和推进了各项工作。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文明型”机关,用“四个五”学习机制推进全员学习和审计文化建设,把维护群众利益、及时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建设的目标和主要标准,实施项目限时审结和投入产出考核,开展重大项目绩效审计,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打造公务员队伍,把文明建设渗透到审计工作各个环节。争当“学习好、业务好、创新好、作风好、业绩好”审计干部,把个人学习修养、敬业奉献、服务群众作为主要指标,把抓住审计业务“四个主要环节”作为主要内容,每年开展评议、评比活动,鼓励干部争创审计“四手”人才(审计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争创人民满意的审计业绩。该局通过抓住财政资金流向这条“主线”,突出审计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两个重点”,强化投资、经责、民生“三项主要审计”,当好惠民政策守护者、经济发展保驾者、权力运行监督者和制度机制建设者。近五年来,全市共审计项目2632个,上缴财政资金1.8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2.2亿元,核减政府投资工程结算16.8亿元;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2起,已给予党政纪处分和追究刑事责任37人。
     
    树立人民满意的审计形象。该局筑牢文明审计“保障线”,从“五学”(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学做人)入手,以“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内容,在全局开展一系列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设道德讲堂,学习《弟子规》等传统文化,学习身边先进人物,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成为社会好公民、单位好职工、家庭好成员。拉紧审计纪律“高压线”,坚持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实行审计计划、实施、审理、处理“四分离”,严格执行审计公示、纪律监督卡、执行纪律情况汇报、廉政监督员、审计回访制度,向社会公开承诺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带出一支廉洁奉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架好扶贫帮困“连心线”,注重发挥审计在政策、信息、人才方面的优势,坚持深入农家牧户、社区居民、企业商户和基层单位,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五年来,累计帮助扶贫点落实项目11个,投入资金1200万元;单位干部职工捐助18万元支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帮助29户企业规范纳税方式,解决融资困难等问题;帮助57名失业、无业人员实现就业。多次被市委政府评为扶贫帮困先进单位、民族团结共建先进单位、优化发展环境先进单位。(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