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联系群众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发扬党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积极落实多项举措密切联系群众,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邀请该市市委讲师团团长为该局干部作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辅导,同时及时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和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局领导积极参加由广播电视媒体主办的“行风政风热线”和“在线访谈”等节目,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咨询,解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社会监督,为民服务;积极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倾听意见,为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力、凝聚正能量。
     
    三是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派出精干人员赴基层村担任第一书记,为该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筹集资金17万元帮助帮扶点及社区基层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租用挖掘机械,为社区街道清运垃圾50余吨;帮助基层社区对城市支干道硬化路面500米,得到基层群众好评。
     
    四是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将审计工作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相结合,深入开展民生资金审计监督。今年以来,该局共对10余项民生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切实解决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中的突出问题,规范和完善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机制,确保民生资金运行安全,维护群众利益。(江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