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四项措施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的审计理念,强化四项工作,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成效明显。

    一是转变观念,狠抓学习和人员素质教育。结合实际,统一思想,注重解决审计工作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全体审计干部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始终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监督与服务。在项目立项和实施时,及时向省厅、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与相关单位和部门沟通,本着为党委、政府提一些合理化建议、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原则,确保审计工作重点。

    三是积极创新审计形式,注重审计建议的整改工作。将涉及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焦点问题,以审计信息的形式及时报送市级领导,为领导快速准确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促使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作为后续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加大对屡查屡犯和整改不力单位的处罚力度。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复核和事后检查工作,并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做到客观、公正、文明执法。(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