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阳谷县审计局开展“诚信审计”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审计局开展的“执政为民,高效服务,诚信审计”学习讨论活动全面铺开。该活动紧紧围绕“以人为本,诚信审计”,大兴学习之风、求真务实之风,针对审计机关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一、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诚信审计的认识。通过学习讨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诚信审计是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需要,是新形势下审计服务经济建设的需要,是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需要,是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的需要,是审计队伍自身建设的需要。
    
    二、充分认识诚信审计的本质。诚信审计的本质就是求真务实,客观公正,廉洁从政,执政为民。在审计过程中,只有求真务实,才能做到客观公正;只有廉洁从政,才能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三、诚信审计要落实“十个做到”。一是审计计划要做到审计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经济生活中的热点、难点、焦点;二是审计方案要做到科学完整;三是审计实施过程要做到严谨、规范;四是审计内容要做到真实全面;五是审计证据要做到充分可靠;六是审计结果要做到公开透明;七是审计处理要做到定性客观恰当;八是运用法规要做到准确无误;九是审计报告要做到高质量,高标准;十是审计结束后要做到跟踪问效。
    
    四、落实诚信审计要做好“五抓”。一抓诚信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全体审计人员的诚信意识;二抓诚信审计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审计公告公示制度、重大审计项目集体研究制度等;三抓诚信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年初该局局长与县区审计局和各业务部门签订责任状,年终考核,激励广大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四抓典型。要通过树典型,学先进,在全局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五抓班子建设。一是要强化局领导班子的诚信意识,二是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用局领导班子的模范作用带动职工开展诚信审计。(司兴涛 刘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