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关注审计计划安排和审计模式运行绩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启动了2013年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此次评估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评估选点,重点关注审计项目计划任务量安排和审计现场管理效率,并探索对预算执行审计模式运行绩效情况进行评估。
     
    该厅通过对2011年以来审计项目投入工作量与审计资金量、审计成果等因素进行对比分析,评估不同类别审计项目计划任务量的安排绩效和审计现场管理效率,为加强计划管理服务。同时,运用数据分析等方法,对预算执行审计“集中分析、分散核查”运行模式的目标实现程度、衔接配合情况、线索疑点分析核查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评估预算执行审计模式的运行绩效,为明年更好开展预算执行工作服务。
     
    该厅创建了对全部审计项目后评估制度,并于去年取得良好实践效果,有力提升了审计工作绩效水平。此次评估,是在去年评估基础上的一次全新绩效管理探索。通过此次探索,逐步构建全面评估和专项评估相结合、具有开放性的审计项目评估新模式。(薛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