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采取新举措全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工作,发挥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的优势互补,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今年出台了《长沙市2013-2017年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预防、揭露和抵御功能作用,加快构建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规划》提出要加强内部审计品牌建设,在风险导向内部审计实务指南、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投资审计、绩效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试点等方面打造长沙内审特色;要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推动内部审计立法工作,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建设,提出到2017年,在现有基础上全市内部审计机构数量增长30%,内部审计人员数量增长50%,全市所有区县(市)均成立内部审计师协会,确保内部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规划》下发后,引起了该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为全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如长沙市国资委出台《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暂行规定》,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全年完成了4个内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收到了很好成效。长沙市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顾问,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组长,纪委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新成立纪检监察审计室,增加内部审计职能,配备三名专职审计人员,制定内部审计制度。宁乡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各乡各镇应设立内部审计工作站,配备专职内部审计人员,财政收支较大的17个县直单位必须建立内部审计机构,同时配备专职内部审计人员。(夏海军、唐仕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