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0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起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的“约法三章”中,多次阐述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机遇、提振了士气。

    大家在讨论中真切感受到,此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有很多新提法、新观点和新举措,特别是刘家义审计长在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全覆盖”的深刻内涵,对地方审计机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提出的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基本涵盖了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使审计监督全覆盖的目标更加明确。

    大家在讨论中深刻体会到,此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给审计机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明确了监督重点,拓宽了监督范围,强化了审计管理和过程控制,提出了审计队伍建设目标,使地方审计机关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途光明。下一步,该厅党组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并向省委、省政府做好汇报,对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审计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和部署,确保审计监督在推动改革进程、促进政策落实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