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以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为指引做好2014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期间,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会议直播。会后,该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璧山实际,从以下3方面入手做好新的一年审计工作。
     
    一是改进审计方式方法,优化配置审计资源。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优化机构设置,合理调整和搭配审计力量;整合审计项目,对重要事项和重点资金的专项审计,突出审计重点,力求事半功倍、举一反三;整合审计数据,积极推进计算机审计,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加大数据分析力度,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民生资金和生态环保项目的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要求,加强对重点工程、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着力揭示和反映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管理不善、效益不佳等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认真抓好对被审单位“三公经费”、行政效能和决策管理等方面的审计,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成效性。(李昌芮)
【关闭】    【打印】